Xavier

爱离别,求不得

WHEN THEY WATCHING THE BvS……

老梗了。

CP: Superbat

      JonDamian友情向

TIPS: 两位父亲带着自己的儿子们去看电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REBIRTH什么的……我就是想带小乔玩!!



电影院里人满为患。
门口贴着巨幅海报,黑色和红蓝色混合着奶油的甜味充斥在电影院里。
“Damian,你要爆米花吗?”
Jonathan踮着脚趴在卖爆米花的柜台前,艰难的从人群中朝Damian挥手。
Damian摇了摇头。
不一会Jonathan和Clark就回来了,Jonathan怀里抱着一个巨大的爆米花盒子,Damian几乎看不见他的脸。Clark的手里则拿着两支冰淇淋。
Jonathan抱着那个盒子冲到他的面前:
“我买了最大桶的爆米花!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吃啦!”
Damian毫不留情的表达了他的鄙夷:
“tt,我都说了不要了。”
Jonathan只是笑着去撞他的肩膀。
Clark把冰淇淋分别递给Damian和Jonathan,抬起头的同时朝前面挥手:
“Bruce!”
哥谭王子Bruce Wayne鼻子上挂着墨镜,手指间夹着4张电影票:
“让我把这家电影院买下来都比排队买票更容易。”
“我不懂为什么我们要挤在这个鬼地方,父亲。我想回家。”Damian舔了舔他的那只冰淇淋:
“我个人更喜欢上个世纪的电影。”
“求你了,Damian!这可是蝙蝠侠大战超人!这可比你的那些老电影酷多了!”Jonathan的手被爆米花和冰淇淋占满了,只得发动必杀狗狗眼:
“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?”

Damian向Jonathan发动了攻击“怒视”
Jonathan“miss”
Jonathan向Damian发动技能“狗狗眼”
Damian正面遭受攻击,HP读条归零。
Damian完败。

“……仅此一次。”
Jonathan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他回头看向他的父亲:
“爸爸,你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我的爆米花?”
Clark伸手拿走了Jonathan的爆米花时,Damian本能的感觉到了危机,在他抬脚逃跑之前,Jonathan就已经飞扑过来抱住了他:
“谢谢,Dami。”
恶……Damian愤恨的想,家里有一个抱抱狂魔难道还不够吗!
更可气的是他的父亲对此无动于衷,甚至开始拿他的爆米花!那是他和Jon的爆米花!!

“Bruce,我不确定我们要看这个。”Clark有些担忧的看向Bruce。
“为什么不?”
“呃……大概是因为银幕里放着的是两个不是我们的我们?”他看上去更担忧了:
“还有,你懂得,Lois。还有……”
Bruce几乎被他的纠结逗笑了:
“放松,亲爱的。”他戏剧性的用夸张的动作捧住了Clark的脸,凑上前去隔着那桶巨大的爆米花给了Clark一个带着甜味的吻,
“我会努力不嫉妒的。”
Clark虽然看上去还是很担忧但仍回以大笑:
“好吧,让我们看看我们自己的故事。”

Bruce没有想到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他父母的死亡也让他如此痛苦。一样的无力,愤怒与恐惧。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多年前的夜晚,哥谭冰冷的空气刺进他的皮肤里,又痛又冷,而且无从抵抗。
突然一阵温暖覆盖了他的手背,轻轻的摩擦着那些紧绷的皮肤,Bruce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手已经攥的紧紧的,手心里满是冷汗。
Clark的手轻轻地盖在他的手上,和缓的使他放松。Bruce转过头去看Clark,电影院里漆黑一片,他只能看见Clark反射着银幕亮光的闪亮的眼睛。他没有在看Bruce,但Bruce知道他时时刻刻在关注着他,所以他只是缓缓地放松自己的手,然后把手掌翻过来,掌心与Clark干燥温暖的掌心相贴,将自己的手指滑进Clark的指缝里。
他感受着这些温暖,看着银幕中的那个Bruce Wayne,他的痛苦,他的警惕,他的坚决。但当他看到了那件被陈列的玻璃柜中,上面被喷上黄色喷漆的的罗宾制服时,他还是忍不住收紧了自己的手指。
前面几排有人在轻轻地哭,Bruce毫无愧疚的翻了白眼。
这时候Jonathan轻轻地问:
“那是谁的制服?”
Damian难得的回答了他:
“Todd的。”
然后大家就安静的直到电影结束。


“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问那么愚蠢的问题,父亲。”Damian翻着白眼说:
“DO YOU BLEED!!”
“爸爸你不能那么对蝙蝠侠!他那么只是个人类啊。”Jonathan难得皱起了眉头,小脸绷得紧紧的。
“孩子们,能让我辩解一句吗?”Clark举起双手:
“这只是电影。我跟Bruce之间没有发生过这些!”
“可在电影里你们就是这么做了!”Damian和Jonathan齐声说。
Clark哑口无言。他看向Bruce,试图寻求世界第一侦探的帮助,然而Bruce只是对他耸了耸肩:
“我无话可说。”
Clark就算不用X射线都能看出Bruce紧绷的身体。愧疚铺天盖地的朝他涌来,他到底是有什么毛病才会邀请Bruce来看这个电影!这无疑是在硬生生的揭开Bruce的伤疤。
Clark走到他的身边:
“我很抱歉让你再经历一次这个,我……”
“你没有错,不用道歉。”Bruce打断了他的话,意外的是,他的声音虽然依旧带着微不可查的破碎,但同样也蕴含着坚定,
“我也是时候要面对这些了。”
他难得温和的直视着Clark的双眼,Clark能清楚的看到他钢蓝色的眼睛里翻滚的感情:
“既然我需要更进一步,那我就不能停滞不前。”
Clark皱着眉头,但还是压抑不住的露出微笑:
“哦,Bruce……你不需要……”
“但那也太扯了!”Damian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,而且Clark发誓Bruce松了口气。
“我是说,被蝙蝠托着飞起来?”
Jonathan不满的噘嘴:
“但这很酷,不是吗?而且你们既然能召唤蝙蝠替你们作掩护的话……”
Damian看起来就要拔出刀来把Jonathan砍成碎片了:
“那是音波!!又不是什么魔法!!”
这时候家长就不得不介入了。Bruce按住Damian的肩膀:
“Damian。这只是一部电影。”
Damian吸了口气:
“我很抱歉,父亲。”他转过头看向Jonathan:
“只是前面那个一直哭的人吵得我心烦。”
“恩,没什么,Dami。而且那个人真的没有那么烦,只有一点。”
Damian眯着眼睛:
“……好吧。只是我总觉得那个声音很像Grayson……算了,忘了它吧。”
“所以,接下来怎么办?”Damian问道。
“披萨!!”Jonathan叫起来。
Clark和Bruce对视一眼:
“老地方?” 
“嗯哼。”


Jonathan和Damian跟在彼此的父亲身后,忽然Jonathan凑到Damian身边,悄悄的说:
“Dami,你知道,要是他们两个结婚了的话,我们就真的变成兄弟了。”
“要知道,Jonny。”
Damian笑的一脸狰狞:
“我现在最不想要的,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了!!”


FIN


PS:那个哭的大米心烦的人,其实就是大少。

下面链接。jaydick瞩目。

当Dick和Jason去看BvS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