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avier

爱离别,求不得

十面埋伏03【震京】【锦衣卫/皇子】

03
似乎正如张震所说,二人就如交心好友那般,朱京每每去找张震,张震便纵容的弹琴与他听;而当张震有事于宫中行走时,亦会更多的留意朱京。

张震右手漫不经心的拨着弦,左手执着一个精巧的酒杯。
说起来,朱京也好久没来了…
皇帝病重,皇子间的争斗也愈发激烈,
皇族的血似乎都是冷的,成王败寇,你死我活。就算朱京想独善其身,怕也是身不由己。
身不由己啊…张震苦笑。
自己与朱京,也是孽缘。
张震端详着手中精致的杯子,这杯是朱京带来的,色若碧水,温润如玉。与这杯同来的,还有一壶好酒。
那日张震未曾抚琴,朱京亦没言语,只是一杯接一杯的饮酒。
微醺之时,张震只记得他当时注视着朱京慢慢将酒液注入杯中,为八分满,伸手缓缓送至自己唇边,眼角醺得微红:“皇子手斟,够不够换一曲?”
张震就着他的手饮了:“好。想听甚么?”
朱京斜斜倚了,鲜红的舌尖抵着上唇:“凤求凰。”又怕他没听清似的,更重复了一遍:“我要听,凤求凰。”
张震觉得自己理应即刻拔刀,将琴一斩两段,而不是看进朱京的眼睛,将手按在琴上。
张震长袖微舒,十指轻扣。朱京执一筷,轻敲杯壁,倚着乐韵唱道:
“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
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
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。
将琴代语兮,聊写衷肠。
何日见许兮,慰我彷徨。
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
不得於飞兮,使我沦亡。”
张震不知何时落下最后一韵,眼中仅存朱京那张阖的唇。
张震情不自禁的倾过身去,他听着朱京浓稠的呼吸声,双唇剧烈的颤抖。
张震嗅着朱京气息,混沌中一震,猛的退后两步,咬紧牙关,双膝跪地:“臣失仪,臣该死!”
朱京喘息未定,双目通红,咬牙切齿道:“你着实罪该万死!”
他狠狠给了张震一脚,后拂袖而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